灯花鹿

【文采用时方恨少,细节从此是路人】
【魔道忘羡+全员】

【魔道祖师】(伪论文)金丹技术规格讨论及实力推定 3

三、四大家族的综合实力排位及变动

实力排位都是个人感觉,一家之言。

战力构成粗略认定为:本家长辈+本家小辈+子弟门人。

其中蓝家还有个特殊情况,就是青蘅君长年闭关,蓝家的防御力才是真正的总实力,单论攻击力会缺一些。虽然蓝家不会招惹温家,但温家祸害蓝家时必须把青蘅君也考虑在内。其他三家姑且认定为攻击力防御力二者相同。


温氏覆灭前的四大家族,也就是二~五名的排位有着剧烈的变动,在一些重大事件发生后就必须重排一下,基本上可以观察到一个规律:谁排名第二离温家最近威胁最大,温家就出手害谁。

1. 聂老宗主去世前,推定实力排位为:聂>江=金>蓝。

从聂明玦的实力来看,母亲修为应该不会太差,但是她去世早于丈夫,所以聂家战斗力只计算为:

聂老宗主+聂明玦+子弟门人。

虽然聂家少了宗主夫人的战斗力,但是聂明玦此时的修为比诸位宗主夫人绝对只高不低,聂家父子战斗力总和>别家宗主夫妇战斗力总和。

而且按照逻辑,作为修炼法门有风险的一系,越容易早亡就越应该早考虑子嗣问题,多半是因此,四大家族中才只有聂老宗主是明确有妻有妾的,聂明玦才会比其他三家的小辈要明显年长,早一步成长为显著的战斗力。我因此进一步推测聂家亲眷子弟人数比其他三家也会略多,整体战斗力不会弱。


这个时期江金蓝三家小辈尚未长成,还不能凸显出来,所以计为普通水准。江家和金家推定战斗力均为宗主夫妇+子弟门人,实力看起来不相上下。

蓝家如果算防御力,总和为青蘅君+蓝启仁+子弟门人,大于聂家,但去掉青蘅君只算攻击力的时候,看起来就掉到了第五名。

这个时候温若寒暗算的是聂老宗主。虽然看起来是客卿多嘴的飞来横祸,但容我阴谋论一下,可能就是因为聂家实力在那里才被客卿盯上的。


2. 小一辈长成凸显之后,推定实力排位为:蓝>江>金>聂

此时蓝家只算攻击力为蓝启仁+极为优秀的双璧+其他子弟门人。但是在温家眼里,已经按照防御力的标准把青蘅君也算上了,所以蓝家升到了第二名。

江家战斗力为江枫眠夫妇+非常优秀的魏无羡和江澄+子弟门人。

金家战斗力为金光善夫妇+也挺优秀的金子轩+子弟门人。(因为魏无羡评定的“聂明玦实力在他见过的人里面排得上前三”所以TOP5已经是有实锤的脸榜了)

聂家只有聂明玦+子弟门人,掉落到第五名。

温家找个借口就去蓝家搞事了。


3. 蓝家被烧、青蘅君去世后,推定实力排位为:江>金>蓝>聂

江家两长辈+两小辈+子弟门人。

金家两长辈+一小辈+子弟门人。

蓝曦臣带书避祸一时回不来,蓝家只剩一长辈+一小辈+子弟门人。

聂家,一小辈+子弟门人。

理所当然的,这个时候轮到江家倒霉了。


4. 莲花坞覆灭、射日之征开始后,推定实力排位为:金>蓝>聂>江

金家宗主夫妇+金子轩+子弟门人。

蓝家蓝启仁+双璧+子弟门人。蓝启仁叔父毕竟老前辈了,没有积极参与进攻的战斗,而是坐镇防御、巩固地盘为主。

聂家虽然只有聂明玦一个很厉害但是好歹还有很多子弟门人。

江家虽然有江澄换了魏无羡的金丹实力暴涨,魏无羡改修鬼道也实力暴涨,但是门下已经没人了,一切都是从头再来,综合实力慢慢回升。

金家真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或者说是特别精明吧,原本排名靠后的,温家几次搞事搞掉了排在他们前头的,眼看着就要轮到他们时,这个墙头草跟着倒了霉的三家一起“闹/革/命”起来了。


到此阶段的小结:

总体来说,四大家族本家人战力高于温家,但旗下依附的势力不如温家;温家本家子弟不成器,只能靠宗主温若寒自己和大批为虎作伥的帮凶,将来变数很大,所以才会丧心病狂地扣各家小辈做人质,收缴武器推出去做肉盾恨不得能借夜猎多弄死几个,才会盯着第二名打,才会温若寒一死就树倒猢狲散。


5. 射日结束后,推定实力排位为:金>蓝=聂>江

金家第一是因为不仅还有很能搞事的金光善坐镇,更重要的是接收了不少前温家的势力,特别是跟着温家也作了不少恶的,这些势力应该会觉得聂明玦不好糊弄,投金家才是上上之选。

蓝家相对低调,虽然参与瓜分战果估计得到的也不多,而聂明玦是三尊之首,号召力大,除了那些转投金家的,剩下的里面投效聂家的应该最多。因此聂家实力上升到起码与蓝家齐平,并且还因为地理相近,声势直逼金家。

江家垫底是因为江澄年纪资历不够,已经形成世家的势力不会选择江家,投效江家的应该多数是小户散修,想凭个人实力争取出人头地的。而且后来魏无羡离开了,总实力又下滑了。 


6. 聂明玦死后,排位变为:金>蓝>江>聂。 
7. 文末金光瑶死后,金家名声大损,门下势力也会重新洗牌,推测排位会变为:蓝>江>聂>金。
8. 在不远的将来,可能会变动为:蓝>江=聂>金。


TBC


评论(12)
热度(1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花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