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花鹿

【文采用时方恨少,细节从此是路人】
【魔道忘羡+全员】

【魔道祖师】(伪论文)金丹技术规格讨论及实力推定

一个文科生,准备用中学的理科班底子,强行用伪科学方法推定一下这个低魔世界里决定实力的理论基础哈哈哈就当是在提出假说。


一、三个基本假说:

1.1 将“修为”视为火力系统,灵力则为该系统的“能源”。

一级能源为精神力,对应的是所谓“邪门歪道”。二级能源为灵力,对应的是所谓“仙门正统”。

文中提到的“修仙御剑还是异想天开”的时代,能源只有一级能源精神力。大约可以类比为现实社会中还没有应用电力的时代,只能烧烧煤。

步入修仙时代,也就是成功将精神力转化为灵力后,二级能源灵力全面取代一级能源精神力。能量转化过程中必然有散失,二级能源的单位时间产量绝不可能高过一级能源的单位时间产量,加上转化耗时,决定了直接调用一级能源(即修鬼道)更快。

灵力如果受损,还可退回使用精神力。但这个路子容易伤身和失手,所以不是长久之计,已经不被提倡。后果大概可以比喻为烧煤烧到锅炉爆炸吧。


其实所谓邪门正统,只不过机制不同,综合考虑利弊后分出了高下而已。

急于求成之人和稳扎稳打之人,因为性格选择不同的路,做出不同的事,这种出自性格本源的内在逻辑,让走在相同道路上的人往往表现出相近的群体性特征,最终导致这两种道路本身分别被冠以正邪之名,在人们心目中建立条件反射。

所以在云深求学时说要化用怨气的魏无羡,被蓝启仁老前辈痛斥也是活该;不得不剖丹走上鬼道的魏无羡,就算不得邪魔歪道了,因为这个时候他已经没有别的选择,并非是出于本性。

只是大众不这么想。


1.2 丹田是器官,金丹是其中一部分进化的组织。

丹田是人人都有的器官,产生精神力并转化为灵力,在先天基因和后天训练下,部分组织实现进化,即所谓的金丹,可存储和释放灵力。

后文将参考蓄电池具体规格,详细讨论。


注:几个重要的物品和技术。

a) 阴虎符:可比喻为业界第一外接蒸汽机。

魏无羡的原型机稳定性很好,薛洋的复原机稳定性较差。除了技术问题,还有一个原因是原型机所用的材料质量肯定更好。

b) 温逐流的化丹手:原理不明,只能摧毁组织级别的金丹,不会摧毁器官级别的丹田。也就是说不能摧毁精神力系统。证据有:

移植金丹后,江澄的灵力系统完全重建成功;

魏无羡也受过他一掌,但精神力系统还是能正常运转。

 

1.3 金丹的形成是循序渐进的。

所谓“金丹”应该不是某天某个时刻突然从无到有的,而是一个缓慢形成的过程。

修仙界应该对此有成熟的评定标准,所以有些人虽然评定结果是“未结丹”,但已经有灵力生成、存储和输出,就像考试同样是不及格,也有0分和59分的区别。


=========================

断个后路。后面架构已定,大致如下……

二、实力的综合判定标准
(居然写起了简单公式……)

三、四大家族的整体实力推定
(包括随时间推移的名次变动考据)

四、主要人物的实力和重要的实力提升点推定
(包括Top5排名榜之我见)


喜欢琢磨冷僻课题的我>_<

半夜脑子不清,憋不住发出来,可能随时修改……

评论(8)
热度(1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花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