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花鹿

【文采用时方恨少,细节从此是路人】
【魔道忘羡+全员】

【魔道祖师】【百日忘羡】Day1 《点菜》

一个小甜饼,车门给你们指路了,自己开么么哒。

群内接力活动,我只是负责上第一道菜,后续大餐请善用“百日忘羡”tag~

点菜

 

一群蓝家小辈们在客栈一楼大堂围坐了三张桌子,眼观鼻鼻观心,大气不出。

蓝思追和蓝景仪作为这一辈弟子里的大师兄和二师兄,跟蓝忘机和魏无羡坐在同一张桌上,更是端方雅正。

但细看之下,会发现蓝景仪嘴角耷拉着,都要赶上他小时候快哭出来时的表情了,蓝思追偷偷在桌下踢他一脚,提醒他控制一下表情。

两本菜谱,一本在蓝忘机的眼前摊开,一页一页慢慢翻着点着,另一本在魏无羡手里,哗啦啦从后往前翻,又从前翻到后,看看蓝忘机都点了些什么,顿时哀嚎起来。

“不行啊太素了,荤菜辣菜点少了,再给来几个!”

蓝景仪看向他的眼神简直是“魏前辈你是我再生父母!”

结果蓝忘机开口道:“夜猎不是游玩,是修行。”

菜品口味相对清淡,这也是他选定这家客栈投宿的原因。

蓝景仪顿时又愁眉苦脸起来。

魏无羡眼珠子一转,知道这群小辈想吃肉喝酒,便扯起蓝忘机推着他往门外就走:“不行我不喜欢这里的菜,我要去找找别的店。”

他另一只手伸到背后给众小辈示意“你们随意”,待他二人身影消失在客栈门外,蓝思追和蓝景仪立刻起身和另外两桌的人挤到一起,几个性情活泼的已经脱了缰的野马一样开始嚷嚷“天子笑一桌上两坛”、“给我点个回锅肉”。

碰杯的时候,众人一起小声说:“夷陵老祖千秋万代!”

 

 

魏无羡拽着蓝忘机在长街上走了一趟,便选定了一家湘菜馆子,这下麻的辣的一应俱全,深得他欢心。

吃到快饱,看着桌上几个菜大半是红小半是白,主要还都是蓝忘机给他点的,魏无羡调笑的心又上来了。

“蓝湛啊,你要不是跟了我,是不是剁椒酸菜豆豉都分不清?”

“分得清。是你跟我。”

魏无羡捂住心口嚷道:“不好了不好了,夫君生气了!”讨好地又夹了一筷子白菜递到他碗里,“给你赔罪。”

明明早已经停了筷子,蓝忘机又默默夹起那块白菜吃掉:“没生气。”

魏无羡感觉自己今天问题特别多。

“蓝湛啊,我看你家那些小辈们,只有出门夜猎才能吃点好的,你就别再管束他们了。是不是你们蓝家人的好身手和好名声,就是这么一代一代逼出来的啊哈哈哈。”

“不是。”

“我不信!景仪那次吃鸡翅吃得可欢了,思追完全见怪不怪的样子,”魏无羡刚说完又突然想起当时情景,伸手就去揪他抹额尾巴,绕在手指上把玩,“哦对,难怪你不知道,那次你喝醉了,还用抹额捆我手呢。”

蓝忘机一愣。

好了,这下蓝忘机自己也知道了,在那群小辈面前真的不用做人了,魏无羡笑得心里直打跌。

蓝忘机沉默了好一阵子又说:“我不是。”

“不是什么?哦,不是为了喝酒吃肉才出门夜猎是吧。我信我信,人说含光君逢乱必出嘛。”

“找你。”

待听懂了蓝忘机的意思,魏无羡心口一热,便一刻也坐不住了,立刻喊店家来结了账。

都快吃饱了,还在这慢吞吞地磨叽什么,简直浪费生命。

一路扯着蓝忘机回到他们投宿的客栈,也不知道那群小辈们是否仍在大堂吃喝,为了防止碰面,魏无羡直接纵身一跃上了二楼,进了房间灯也不去点,关门落闩一气呵成。

该点火起锅倒油,肉炒大白菜啦。


评论(35)
热度(3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花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