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花鹿

【文采用时方恨少,细节从此是路人】
【魔道忘羡+全员】

【魔道祖师】山下无世路(1)(双道长)

原作向没写cp情节,但让我打个双道长tag吧。
标题看起来一柄大刀,希望未来大道可证。
江澄有重要戏份。私设白雪观在眉山附近的雪山上。



(1)


江澄扬手一鞭,将四只凶尸拦腰扫作一堆,三毒剑光一起,凶尸的头颅便一个个掉到地上,身体也随之倒下,一动不动了。转头一看其他人也解决了各自对上的凶尸,江澄喊了一声“继续搜”,便带着众人向山林腹地继续追踪。

 

江澄今日带着不到七岁的小金凌回眉山虞氏探亲小住,刚到外祖家中,就见族内长老在清点人手,校场上站得满满当当。

“这是……?”

江澄看向这次负责接引他的虞氏子弟。

“回江宗主,最近几天附近出现了一批高阶凶尸,所以要去清除。”

江澄皱眉:“要去这么多人?”

眉山是百年望族虞氏的根基,虞氏在当年的温氏面前都不曾伤筋动骨,因此眉山周边向来被管理得井井有条,少有妖物坐大为乱,现在突然出现这么多高阶凶尸,除了及时斩杀根除,这背后是什么人在做手脚,也是要彻查一番的。

江澄问:“需要帮忙吗?你们找人帮我照顾好金凌就行。”

 

 

江澄带了一队人,向指定的方向御剑搜索飞出了二十里地,便察觉此事不太寻常,向虞氏分配给他的副手一确认,才知道他们几队人马的最终汇合地,竟然真的是三百余里之外的西岭雪山,这些高阶凶尸,就是陆陆续续从雪山方向出现的。

西岭雪山本身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问题是,山上有一座白雪观。

一边修仙名门,一边百年世家,中间不到四百里的地界,一切异象都逃不过双方的眼睛,怎么如今会突然出现高阶凶尸?

江澄也迅速地察觉到了一丝不祥的气息。

 

 

由于不确定下一拨凶尸会出现在什么地方,虞家人只能扇形铺开大范围进行搜索,一旦发现再以烟火为号,聚拢围杀,百余里地竟然也解决掉了四五拨,再继续飞上几个时辰,就要进入白雪观管辖的地界了。

循着一阵凶尸咆哮声,众人迅速穿出一片树林,看到眼前开阔地界上的景象,皆是一愣。

不远处有一柄通体银光流璨的长剑在空中上下翻飞,与几只凶尸相斗,阻着他们不让前进,只是光芒时盛时暗,似乎勉力不支。

再远处有一人,白衣点缀暗红团花,身上背负了另一个同样高大的黑衣人,身形因此大为迟滞,手里又持一柄长剑与一只凶尸近身缠斗。那凶尸不停走动,想要绕到他背后攻击,他只好也随之转着圈。

“霜华!!!”虞家众人大喊起来,“是晓道长!快去救!!!”

远看以为是衣上红花的,竟然是团团血迹。

江澄一马当先冲了上去。

 

 

晓星尘怕被薛洋追踪到,不敢御剑飞行,只能背着个头比他还高的宋岚,一路应付不知何时就会出现的凶尸,精神绷了整整一天已经十分疲惫,只是凭着毅力在坚持。

要尽快寻到好医师好药材,就不得不往眉山虞氏这高门大户脚下的地盘来,明知这条路线上有埋伏也只能硬着头皮闯。小半个时辰前虞家众人发现上一拨凶尸时放过烟火信号,让他瞧见,他顿时精神一振,一鼓作气直奔烟花升起的方向,现在见到了帮手,心下稍安,迅速将拂雪收进宋岚腰间的剑鞘,召回霜华反手扎入地面,权当拐杖支撑着自己。

 

“晓道长为何在此?宋道长为何伤成这样!”江澄也是大惊。

晓星尘急道:“江宗主,请尽快帮我寻个养伤去处,还要一位医术高明的大夫!”





TBC




评论(10)
热度(79)

© 灯花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