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花鹿

【文采用时方恨少,细节从此是路人】
【魔道忘羡+全员】

《视觉系老祖》义城篇

现代娱乐圈paro  本篇指路

《视觉系老祖》义城篇


话说魏婴离开那几年,娱乐圈也不能说风平浪静,出过一桩众说纷纭的抄袭案子。

这又得单独表一表几个新面孔。


晓星尘,抱山文工团出身,一个集正气与才华于一身的傻白甜。团长老师苦口婆心,晓星尘你想清楚啊,团组织退了就回不来了啊,自己混圈可能就一路胡萝卜到底了啊,看看你师兄师姐啊。

傻白甜晓星尘不信,退团,单飞。


这时魏婴飙车闯大祸销声匿迹的风头刚过,一个完全正面形象的大众偶像横空出世,立刻就得到了迷妹追捧。

各家都想签下晓星尘,晓星尘不接受,他跟不想做家族企业的宋岚意气相投,成立了自己的新公司。

没签下晓星尘的金家暗地里又在磨牙了。当初他们死命黑魏婴,就是想让魏婴这个视觉系老祖混不下去,因为他们也培养了一个类似路线的新秀准备出来抢市场,名叫薛洋。这人外形还算正经阳光,可骨子里的煽动劲儿比魏婴有过之而无不及,这是个人气质问题,一个词概括,有毒。


结果迷妹先被晓星尘收割了。怎么办呢,赶紧给薛洋准备新歌出道啊!但薛洋还在培训班跟着魏婴的VCR练唱法练舞步,出道还没提上日程呢!

量身打造来不及,那就抄袭吧。于是他们抄了一个常姓小透明的新歌。


傻白甜晓星尘揭发了此事。


那时候业界还有聂明玦大哥镇着,金家也不好糊弄过去,只说已解约,暗地里训练提高全都没停,风头一过,再加上聂老大一出事,转头就把薛洋放出来了。

这次是明目张胆地抄了宋岚新写的歌,也不知怎么拿到的。


新碟被迫跳票了,资金没回笼,公司摇摇欲坠。

晓星尘再次出面抨击,又提当年薛洋抄常小透明的前科。

水军说当年常小透明是在拉薛洋拉金家炒作自己!不信你再问问他!

至今仍然是小透明的常姓歌手背地里遭到施压,求晓星尘说我实在担不起抱大腿炒作的黑锅,您别管我这事儿了好么。

宋岚埋怨晓星尘说都是你当出头鸟,不然薛洋怎么偏偏要抄到我头上。二人大吵一架。


晓星尘失望了,怎么一个两个都说是我不对呢!三观不合那就散伙吧。然后就自己一个人连写新歌的工作都负担起来,深更半夜灵感来了就随时爬起,久而久之把眼睛熬坏了,住院疗养,裹了厚厚一层纱布。


五官科住院部的小护士阿箐对晓星尘十分有好感,总是借口安抚无法视物的病人的情绪,找机会跟晓星尘说话,但她负责的病人不止一个,总不能时时刻刻陪在一边,倒是临床一个病人,闲着也是闲着,天天给晓星尘讲笑话。

阿箐每次来病房看到临床把晓星尘逗得乐呵呵的就气死了,心里抱怨着,嗓子出问题你还说说说,手指头还缺一个呢,快点治好你的嗓子滚外科住院部治手去好吗!


临床的人自称也是学音乐的,只不过是幕后制作,跟晓星尘谈论谱曲作词很是谈得来,还经常提供不少灵感,好在没有纸笔也有手机,晓星尘在这讨论当中也录了不少demo,准备出院后就可以细化整理写新歌了。

不过还没等到他拆纱布,临床就离开了,晓星尘还十分惋惜没有机会看着对方的眼睛向他郑重致谢。


又是一周新歌打榜。

薛洋也出了新碟,赶在晓星尘头里一两天上架,正是准备看榜单见分晓的时候,铺天盖地的水军就掐起了晓星尘。


因为晓星尘才开始关注娱乐圈的阿箐打电话来说,看不出当时临床那个也是明星啊,住院时用的名字不一样,是艺名吧。

薛洋也打了电话来问晓星尘。被喊抄袭狗的感觉怎么样啊。我给你的那些灵感你都喜欢,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是化名从宋岚那里买的。现在版权是我的啦,没你的份。你以为我只会抄袭人家吗,当年别人抄袭我的时候你在哪儿呢!


晓星尘宣布隐退。

没了对掐的人,薛洋居然感到有点失落。

阿箐在相关论坛上发帖力证是薛洋有意陷害,可惜没证据。

后来听说是悔不当初的宋岚通过论坛联系上阿箐,再通过医院查到现住址,把他打包带走了。


当然魏婴回来跟着蓝湛组队后,很快就没薛洋什么事了。


-----------------------

这段圆得有点辛苦,因为原作太虐了QAQ

晓道长答应我,不要理临床那个抄袭狗。

评论(1)
热度(101)

© 灯花鹿 | Powered by LOFTER